晴時多雲

國際能源總署警告:今年碳排放量恐激增5%

2021/04/20 15:43

國際能源總署今日警告,今年全球碳排放量預計將激增近5%。(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今(20)日警告,今年全球能源所產生的碳排放量預計將激增近5%,指出經濟要從疫情中復甦,對於環境的影響將危害地球永續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能源總署今日公佈2021年全球能源展望(Global Energy Review 2021),預估今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增至330億噸,較去年增加15億噸,漲幅是10幾年來最大。

國際能源總署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這是一個可怕的警告,疫情危機後的經濟復甦,對於氣候環境帶來的影響毫無永續性。比羅爾補充提到,今年碳排的增長可能是電力產業的用煤量激增,報告中也預估亞洲地區的增長尤其強勁。

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能源需求預估將增加4.6%,主要由發展中國家帶動,同時所有石化燃料的需求預估都將增長,其中煤炭和天然氣需求將超越2019年疫情前水準。

僅管太陽能、風力、水利能源需求加速成長,但煤炭使用的增速仍預計比再生能源高出近60%。今年煤炭需求預估增幅中,有超過8成估計將來自亞洲,又以中國佔比最高。

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風會將在本週登場,比羅爾向所有與會的領導人喊話,呼籲各國在11月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前採取行動,並強調現在是一個關鍵時刻。

比羅爾表示,除非各地的政府迅速採取行動,開始減少碳排放,否則全球恐在2022年面臨更糟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