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徵台積電 他被面試官嗆「家庭教育失敗」

2021/04/20 10:20

台積電的公司內部文化近期在社群上引起網友熱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大廠台積電近期在求職社群討論度頗高,有離職員工爆料公司「對新人不友善」,近期又有網友分享到台積電的面試經驗,透露面試主管詢問的問題,除了牽涉個人隱私外,甚至還批評「這就是家庭教育失敗」。

一名網友18日在《Dcard》 PO文,大談近期台積電公司內部文化屢次引起熱議,讓他回憶起先前的面試經驗。網友提到,他趁當兵新訓的假期前往面試,當天有2位面試主管,第一位主管非常親切,也向他表明能順利進入下一輪,但卻提及要留意下一位面試主管。

午後,開始第二關面試,面試官詢問這名網友是否閱讀專業書籍以外的讀物,他回應沒有時,面試官竟說出「你就是不看書,難怪講話沒涵養」,令他感到莫名其妙,自認又不是要應聘發言人,為何需要「講話有涵養」?

主管接著問是否有女友,聽到否定答案時,竟嗆「啊你不就很宅」。網友認為,就算主管想知道應聘者的社交能力,但問題還是涉及個人隱私。

隨後又有幾個常見的面試問題,其中主管詢問是否擔任過活動幹部,並得到否定答覆後,又馬上詢問「你父母是不是很重視你念書」?網友回答「是」之後,對方竟說「這就是家庭教育失敗」。

網友事後回想面試過程,自覺不斷受到面試官冷言冷語,尤其當對方批評家庭教育時,讓他更是怒火中燒,所以就算面試官表明可以等他退伍後再面試,他也無法接受在這名主管底下工作。

文章一出即有網友分享自身至台積電的面試經驗,「面試主管遲到很久就算了,開頭第一句就是『我以為你已經走了』,面試過程也感受不到任何尊重」,該網友還說「再也不回覆他們的面試邀請」。

其他網友認為面試主管的態度令人不敢領教,「這間公司某些主管真的有病,小弟面試也領教過」、「這種人當他同事真倒霉,幸好你沒踏入火坑」、「面試過真的是超沒禮貌」,大家紛紛安慰這名網友好險沒有加入該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