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出手了!Coinbase上市首日大買近75萬股

2021/04/15 14:06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三(14日)在那斯達克上市,成為加密貨幣產業的1大重要里程碑,向來看好加密貨幣、有「女股神」稱號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3檔基金在上市首日買進將近75萬股Coinbase股票。

《彭博》報導,方舟投資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方舟金融科技創新ETF(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方舟新世代網路ETF(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共購買了74萬9205股Coinbase股票,以Coinbase上市首日收盤價328.28美元計算,這3檔基金所持股份價值約2.46億美元。

Coinbase週三以381美元開盤,一度攀升至429.54美元,令其市值飆升至超過1120億美元,但隨著比特幣從歷史新高下挫,科技股普遍下滑,Coinbase股價後來回落至開盤價之下。

方舟投資主要投資具有顛覆性趨勢的公司,這代表方舟投資可以部署資金的標的範圍有限。過去1年來的強勁表現,推動方舟投資管理的ETF總資產一度飆升至超過600億美元,但由於風險集中,投資人最近幾個月對該公司的擔憂不斷加劇。

方舟新世代網路ETF週三還出售了所持有的57043股特斯拉股票,方舟金融科技創新ETF則出售37471股紐約證券交易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