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inbase市值一度破千億美元 策略師唱衰:估值僅值50億美元

2021/04/15 11:03

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三在那斯達克直接上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三(14日)在那斯達克(Nasdaq)直接上市,上市參考價定為每股250美元。Coinbase開盤後大漲,市值一度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但有策略師卻認為,Coinbase市值僅值50億或100億美元,而不是1000億美元。

《雅虎財經》報導,投資研究機構New Constructs執行長特雷納(David Trainer)認為,Coinbase市值僅值50億或100億美元,而不是1000億美元,原因是Coinbase的業務不是新的東西,只是在交易新的產品,而紐交所或那斯達克等交易所,在未來也可能辦得到。

特雷納同時點出Coinbase的幾個風險,像是不可避免地會有新競爭者加入分食市場,以及對手把交易手續費降至0的可能性,加上公司治理的疑慮,Coinbase有雙重股權架構,執行長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有近22%的投票權,同時所有董事和高層共同擁有54%的投票權。

Coinbase開盤價381美元,盤中則高見429.54美元,換算市值1120億美元,但之後回落,收328.28美元,按收盤價計算,市值約86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