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太陽能市場 美歐亞合夥人Clay Kinny:2年內在台投資太陽能達1GW

2021/04/08 16:08

永堯能源6年期新台幣24.95億元聯合授信案今日舉行簽約典禮,永堯能源合夥人 Clay Kinney(右三)親自出席。(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新加坡商美歐亞綠能積極進軍台灣市場,美歐亞合夥人Clay Kinny今(8)日表示「2年內在台投資太陽能達1GW(10億瓦),目前包括在手合約已擁有600MW(百萬瓦)。」

Clay Kinny指出,新加坡商美歐亞綠能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正式進駐台灣拓展太陽能業務。團隊由包含ABB太陽能技術中心前負責人以及頂尖的再生能源工程師管理,全員合計擁有超過100年的電力和再生能源綜合經驗,且在49個國家,包括日本、祕魯、智利、阿根廷、菲律賓、新加坡等,建造超過2GW的再生能源發電廠。

他分析,美歐亞綠能看見台灣政府對綠能產業的重視,以及台灣能源轉型的發展性及技術人才的優勢,未來預計在台投資太陽能達1GW以上,預計專案總投資金額上看650-700億元不等,而未來主攻「大型案場」。

而美歐亞旗下子公司永堯能源今日順利取得聯貸案,由永豐銀行、凱基銀行、安泰銀行、富邦銀行聯合主辦,參貸行為國泰世華銀行,此授信案為一專案融資,總授信額度達24.95億元,自開案募集到結案僅3個月,顯示銀行團對永堯能源與美歐亞集團的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