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民調:74%支持能源轉型 8成支持加速太陽能發展

2021/03/18 05:30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暨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右二)指出,民調80%民眾支持加速發展太陽光電。右一為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再生能源如火如荼展開,而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委託台經院進行的民調報告中,74.1%民眾支持能源轉型、80%民眾支持加速發展太陽光電,且有60%民眾願意支持太陽光電略微提高電價,更有高達71.6%民眾願意在自家裝設太陽光電或投資太陽光電!

83%支持廢耕地設太陽光電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暨聯合再生能源(3576)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指出,過去SEMI每年都委託台經院針對太陽能市場進行民調,此次民調的6大項目中顯示民眾支持度都相當高,其中4大項目的支持度更是較上次增加;包括74.1%民眾支持能源轉型(較上次增加2.5%)、80%支持加速發展太陽光電(增加1.6%)、60%支持太陽光電可接受略微提高電價(增加5.3%)、71.6%願意在自家裝設太陽光電或投資太陽光電(增加3.4%)、83.6%支持在不適合耕作的地層下陷區與廢耕鹽灘地等閒置土地設置太陽光電、78.6%支持土地或空間的複合式利用來結合太陽光電。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則指出,SEMI擁有最完整能源產業生態圈,且是全台唯一串聯再生能源供給與需求端的平台,來迎接能源轉型現在進行式;他提出3大建言,包括:加速綠電供需雙方對話、提前佈局綠色供應鏈韌性;綠電交易機制透明化發展;吸引更多綠電人才加入、共同打造下一座護國山脈。

曹世綸強調,響應綠電或減碳行為不再只是企業雄心壯志的展現,更是取得全球永續商機、提高企業韌性與競爭力的通行證;同時,再生能源的採用也是影響著台灣半導體、微電子業者,身處國際供應鏈位階的重要關鍵,不容忽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