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出行加入造車 中國網友譏:門檻真低

2021/04/06 22:17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共享汽車平台滴滴出行也已正式啟動造車計畫,消息在微博引發熱搜。但許多中國網友質疑,中國的造車門檻有這麼低?(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掀起新能源汽車(電動汽車)熱潮,許多企業紛紛加入造車行列,包括搞房地產的恆大集團和製造智慧手機的小米集團,而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共享汽車平台滴滴出行也已正式啟動造車計畫,消息在微博引發熱搜。但許多中國網友質疑,中國的造車門檻有這麼低?

根據中國媒體《晚點 LatePost》報導,滴滴出行正式啟動了造車方案,負責人是滴滴副總裁、小桔車服總經理楊峻,目前該公司已開始從其他車廠挖人,但關於滴滴出行造車的具體形式和路徑尚未可知。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曾任蔚來汽車用戶發展副總裁的朱江可能會加入滴滴出行。朱江有多年在車廠服務的經驗,先後在華晨寶馬、雷克薩斯、蔚來、福特中國等公司工作。

對此,滴滴出行不願表示意見。不過,有中國網友質疑,「越來越多的企業宣布造車,門檻這麼低嗎?」

小米集團是在3月30宣布,將正式進軍電動汽車產業,未來10年將斥資100億美元投入電動汽車開發,將由創辦人雷軍領軍。

恆大集團則是在2019年8月成立恆大汽車,正式投入電動汽車產業。但該公司3月29日遭中國官媒新華社點名「紙上造車」,還沒有賣出1輛車,市值卻超過5000億港元,導致該公司股價重挫。

中國雖然掀起電動汽車熱潮,但有多家廠商在取得地方政府補貼後,因為技術不到位或資金斷裂而倒閉,包括博郡汽車、拜騰汽車、賽麟汽車、杭州長江汽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