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恒大汽車1輛車未賣市值逾兆 中官媒批「紙上造車」

2021/03/29 15:18

中官媒批恒大汽車紙上造車,未賣1輛車企業市值就幾千億。(圖截取自恒大汽車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近來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亂象叢生,中國官媒《新華社》今(29)日發表題為《這些毛病,得治!聚焦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隱憂》文章,其中點名中國恒大汽車,批評該公司「紙上造車」,還沒賣1輛車,企業市值就高達5000億港元。

《新華社》報導指出,新能源汽車被中國政府列為該國「構築產業體系新支柱」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吸引企業大舉投資電動車,然而在行業熱炒背後也隨之出現不少問題、亂象,像是出現產品指標灌水還甩鍋客戶、有車企玩起「文字遊戲」,將常見技術包裝成「黑科技」等,並認為「虛假宣傳」、「虛火過旺」已成為制約新能源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隱憂。

《新華社》也在文中點名中國恒大汽車「紙上造車」,稱恒大汽車目前市值已高達5000億港元,成為港股中僅次於比亞迪的第2大車企,但該公司至今卻尚未有1款量產車型在售,質疑是「虛火過旺」。另也引用有市場人士說法,指恒大汽車產能和市值巨大反差,表明新能源汽車行業在資本市場上存在一定程度的估值虛高。

針對上述問題與亂象,《新華社》建議相關工作人員加強新能源汽車產業規劃的頂層設計,在招商引資中好好把關,並提醒監管部門應對資本市場針對新能源車行業的「泡沫操作」保持高度警惕。

而遭到點名的恒大汽車,今日開盤股價即下挫,跌幅一度逾15%,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下2點35分,恒大汽車暫報57.8港元,跌幅8.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