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減34.2%!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連3個月下滑

2019/10/15 16:44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但其新能源汽車銷量已連續3個月下滑,今年9月銷量年減34.2%。圖為中國蔚來汽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但其新能源汽車銷量已連續3個月下滑,今年9月銷量年減34.2%,外界將此現象的矛頭指向政府補助縮水,有分析師認為,市場可能會因此被迫整合,小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恐虧損甚至破產。

《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包含混合動力和全電動汽車的新能源汽車,9月銷量年減34.2%,已經連續3個月下滑,不少人認為這和中國當局今年初改革補貼制度有關,把範圍縮小到幾個頂級品牌。

中國過往的補貼政策使大量、廉價的電動汽車被生產出來,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政府向電動汽車製造商提供了220億元人民幣的補貼,宇通和比亞迪是最大受益者。

但在整體市場放緩,加上政府補貼縮水的狀況下,行業下滑加劇,像是蔚來汽車最近就經歷了災難的1季,財報顯示第2季蔚來汽車大虧33億元人民幣,蔚來則將其歸咎於市場放緩之際,消費者對汽車和服務需求疲弱。

上海諮詢公司汽車前瞻的張豫指出,政府正透過減少補貼的方式,促使汽車製造商努力以低價提供品質更好的電動汽車,「現在是汽車製造商展示其技術實力,並能夠為新能源汽車合理定價的時候了」。

分析師認為,嚴峻的情況將讓市場被迫整合,小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恐虧損甚至破產。

中國乘用車銷量已連續15個月下滑,傳統引擎汽車9月銷量下降5.2%;新能源汽車月銷量,則是在今年7月出現2年多來的首次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