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最古老的指標之一 預示大盤將破歷史新高

2021/04/05 09:56

美股大盤過去一週創新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道瓊運輸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是華爾街最古老的股票市場指數之一,是基於《華爾街日報》和道瓊公司創辦人查爾斯道(Charles Dow)的理論設立的指數,傳統被視為美股大盤先行指標,外媒指出,自2月中旬以來,道瓊運輸指數創下了14次新高,認為美股大盤過去1週創新高的狀況,可能將持續下去。

《商業內幕》報導,道瓊運輸指數囊括20間有代表性的運輸公司,傳統想法認為,該族群的健全與否,對美國經濟趨勢具有預示作用,因此被當作預測美股大盤走向的指標之一。

報導稱,自2月中旬以來,道瓊運輸指數創下了14次新高,這來自投資人預計,在經濟全面開放後,將迎接強勁的經濟增長,若依照理論,此事預示著大盤未來將進一步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