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美元進入「微笑曲線」第3階段 不會對美股造成致命打擊

2021/04/02 16:27

旗(Citi)指出,隨著經濟逐漸復甦,美元即將進入「微笑曲線」的右半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拜登推出規模2.25兆美元的基建計畫,稱要為美國帶來「一世代僅一次」的投資後,美股出現積極漲勢,也讓外界關注與之相對美元是否會跌。花旗(Citi)指出,隨著經濟逐漸復甦,美元即將進入「微笑曲線」的右半側,但不至於對造成美股致命打擊。

《Marketwatch》報導,美國經濟前景造好,關鍵的ISM製造數已觸及38年來的高點,為股市帶來進一步動力,投資者還將密切關注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同樣為關注焦點的美元,近期出現反彈,引發股市多頭擔憂,但花旗策略師有不同看法,認為隨著美元漲勢持續,美股或許還能跑贏大盤。

花旗外匯策略師指出,美元指數(DXY)自2月中以來上升近4%,考量到美國短期內將迅速推出疫苗,並在中期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預計美元將持續上漲。

花旗全球股票策略師則表示,這不一定代表美股將下跌,「強勢美元確實能抑制風險資產,但若是在全球經濟復甦持續的情況下,這並不會造成致命性影響。」

花旗舉3階段「美元微笑」模型說明,2020年3月,全球經濟放緩、風險偏好下降,避險需求推升美元上漲;到2020年下半年,經濟開始進入擴張、風險偏好改善,而美元轉跌。而現在將進入第3階段,也就是美元升值及經濟擴張將同步發生。

花旗指出:「美元接下來將朝微笑曲線右側移動,全球經濟復甦持續在美國的帶動下,隨著市場預期Fed可能升息,國債殖利率將進一步上升。」

花旗建議在美元微笑第3階段,投資人可加碼美國和日本股市,但需搭配日圓避險,減碼新興市場和英國股市。就行業來看,花旗團隊偏好工業、金融及資訊科技股,但減碼消費必需品、原物料及通訊服務類股,並建議投資人考慮對大宗商品進行獲利了結。

花旗指出,隨著美元走完微笑曲線所有階段,將開始拖累風險資產,儘管距離下一次熊市還有一段時間,投資人仍須留意情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