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史詩級泡沫恐破滅!GMO:Archegos爆倉事件表明市場過熱

2021/04/01 14:56

GMO資產配置主管殷克(Ben Inker)週三(31日)表示,近期發生的美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倉事件,是市場過熱的又1個跡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1月曾警告,當前美股的「史詩級泡沫」必將破裂,慘烈程度恐等同1929年華爾街股災、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GMO資產配置主管殷克(Ben Inker)週三(31日)表示,近期發生的美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倉事件,是市場過熱的又1個跡象。

Archegos爆倉事件導致多家銀行面臨巨額虧損。殷克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表示:「很奇怪,銀行業會讓自己面對這種情況,這說明存在「錯失恐懼」(FOMO)的心態,銀行可能不願放棄向Archegos等投資機構提供槓桿可能帶來的收益。」

儘管當前整體金融機構的潛在損失似乎不大,不足以構成系統性損失,但殷克警告,如果事實證明「這種情形很多」,且市場是建立在「巨額借貸資金和相對較少的股票」之上,那麼後果將是「可怕的」。

GMO近期一直針對市場上的投機行為發出警告。殷克指出,這些投機行為包括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熱潮,GameStop等「迷因股」(meme stocks)的狂熱,以及對非同質化代幣(NFT)的興趣攀升。

殷克指出,SPAC上市熱潮是「投機過度的典型跡象」,Gamestop狂熱則是「投機泡沫」,因為這家公司的股價與任何人對公司前景的看法毫無關聯。

殷克表示,在這場投機泡沫中,Gamestop熱潮尤其引人注目,因為此熱潮代表投資人希望其他人蒙受損失的「憤怒」,而在過去的泡沫中,人人都享受變得富有,是更為典型的集體狂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