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Q1汽車銷售曇花一現?晶片等供應短缺恐扯後腿

2021/04/02 15:07

美國Q1汽車銷量表現強勁,但晶片短缺及其他供應鏈受阻的影響,恐在後續拖累這波成長動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銷量今年前3個月表現強勁,受到消費者需求上升推動,但晶片短缺及其他供應鏈受阻的影響,後續恐拖累這波成長動能。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產業數據公司Wards Intelligence統計,今年前3個月的美國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上升11.3%,3月份汽車銷量折合年率可達1680萬輛,顯示疫情後需求出現反彈。根據汽車數據公司Motor Intelligence數據,1月及2月的汽車銷售分別較去年同期下降3.3%及13%,但3月銷售預計將彈升。

報導指出,對美國汽車行業來說,今年是充滿挑戰的1年,全球晶片短缺導致許多美國工廠生產受阻,從而影響車廠獲利,也使經銷商庫存減少,2月爆發的德州暴風雪更是雪上加霜,加劇汽車供應鏈的困境。

據報導,汽車行業正迎來繁忙的春季銷售旺季,加上美國新刺激方案促進消費買氣,汽車需求預計在未來幾個月上升。但考克斯汽車(Cox Automotive)經濟學家Charlie Chesbrough提醒,緊縮庫存對第1季的影響可能不太,但未來幾個月的變化將逐漸浮現。

據Wards Intelligence的數據,截至2月底,經銷店及運輸途中的汽車庫存水平已較去年同期下降26%。與此同時,晶片及供應鏈短缺的問題,將持續對日產、通用、斯泰蘭蒂斯、豐田、本田、現代等車廠,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