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晶片短缺 美國Q1汽車銷量強彈

2021/04/02 11:52

全球車廠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紛紛宣布減產,美國Q1汽車銷量仍出現增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製造商1日公布報告顯示,美國Q1汽車銷量大幅增長,從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低迷狀態中強勢反彈,但近期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汽車生產,未來幾個月可能會出現波動。

綜合外媒報導,分析師預估,Q1美國汽車銷量將成長約8%,3月份汽車銷量折合年率,可能達1650萬輛,顯示需求水準已與疫情爆發前大致相當。

疫情期間,民眾對於自身健康安全的考量,推動汽車銷量成長。而半導體晶片短缺,以及美國西南部2月的惡劣天氣,導致車廠關閉,都使得分析師對2021年汽車業的復甦速度,保持謹慎態度。

IHS Markit分析師霍普森(Chris Hopson)表示,3月份汽車銷量正達到甚至超過疫情以前的水準,在刺激方案和2月份天氣影響導致的需求低迷,都推動了3月的銷量大幅反彈。霍普森也提到,銷量增長已遇到生產問題的阻礙,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需求可能會出現波動。

以全球各大車廠Q1銷量來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增長近4%,並預估今年全年汽車需求將保持強勁;日產汽車(Nissan)在美國的銷量增加近11%;較晚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的豐田汽車(Toyota)和本田汽車(Honda),在美銷量分別增加22%和16%;南韓的現代汽車(Hyundai)則增長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