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高檔震盪 資金轉向中小型類股

2021/03/31 15:47

https://dai.ly/x80axg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123點,成交量是3328億,接近前波高檔的地方,又開始休息整理,今天是台指期週結算,盤中之後就可以看到賣壓往下,主要在今天晚上拜登會對美國大概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發表談話,預期將會使得整個公債的殖利率再往上走,那也可能會對科技公司再課稅,從21%到28%這樣的意見出現。不過共和黨一向反對加稅,所以這未來會成為美股以及台股科技股的雜音,再加上昨天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成熟製程的產能有重複下單的狀況,也就是全球成熟製程的產能是足夠的,只是有些廠商可能在不同的A、B、C公司重複的下單,造成產能有些吃緊。不過聯電、世界先進倒是認為今年的產能是持續非常吃緊的。

所以晶圓雙雄最近都比較弱勢的狀況下,台指也就相對沒有像過去那麼強勢的表現,今天台積電下跌10塊,這波反彈到月線附近,就呈現壓力開始往下,預期可能會暫時區間整理、來回測試。2303聯電也是收出一個上影線,暫時在這4天區間裡面進行整理,一樣也是來到前波的高檔附近,開始就出現壓力。所以在權值股、電子股都沒表現下,即將進入到第2季,在整個通膨開始升溫之後,資金或許會由最近比較強勢的權值類股或IC設計類股,轉到像傳產、鋼鐵、塑化等等族群。

最近也可以看到指數的表現相對比較溫吞,不再像去年或過年之前比較明確的漲勢,指數就大概呈現高檔震盪的格局,所以建議大家未來在選股策略上可以把資金轉進一些比較中小型的類股,尤其像傳產的一些類股,比較有機會是第2季的重心,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