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周鉦凱:資金寬鬆不變 聚焦手機零組件等低位階族群

2021/03/25 15:09

https://dai.ly/x806crs

聯邦投信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 周鉦凱。

聯邦投信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 周鉦凱

各位觀眾大家好,昨天受到美國科技股下跌的影響,加權指數呈現開低緩步走高的格局,雖然加權指數受到半導體權值股大跌的影響,但是早上小幅開低後逐漸緩步走高,加上手機晶片大廠大漲的帶動下,帶動半導體股反彈,一掃連日來相對弱勢的陰霾。

以今天盤勢結構來看,電子權值股相對強勢,塑化族群亦在油價上漲下相對強勢,亦是今日的撐盤要角,電子成交比重在7成以上水準。在族群方面,半導體為今日相對較強勢的族群,塑化、造紙、玻陶亦相對強勢,面板股價連日2日大漲之後呈現走跌,被動、海運則相對弱勢。整體而言,中小型股的表現仍然優於權值股。

在疫情方面,全球累積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24億人,死亡人數274萬人,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千萬人的水準,確診人數低。其實在疫苗持續施打下,單日確診人數由高峰的30萬人的水準,降至每日平均5.4萬人的水準,疫情逐漸獲得控制。

巴西近期在每日染疫人數持續創高下,染疫人數超越印度來到1210萬人,每日確診人數7.5萬人創下新高。印度第3大1170萬人,確診人數扶搖直上,由低點的1.12萬人的水準上升到4.2萬人。在歐洲的部分,英國進行封城,疫苗施打率全球次高,施打率上升到42%,在染疫人數已經降到5400人,疫情獲得改善。

部分歐洲國家在暫停施打AZ疫苗下,疫情出現上升的現象,法國染疫人數上升至2.4萬人水準,並宣布第3度封城,德國亦宣布延長封鎖,整體而言,施打率高的國家疫情持續獲得改善,疫苗缺乏的國家,或者是暫停施打疫苗的歐洲國家,疫情出現上升的現象,使得染疫人數上升至45.9萬人,預期未來在疫苗供給持續增加下,將可逐漸獲得改善,也有助於經濟恢復到回到常軌。

上週台灣央行理監事會議提到,疫情衝擊減緩,全球經濟可望復甦,2021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增溫,上修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至4.53%,上半年的GDP成長也會高於下半年,第2季為全年經濟成長高峰,整體國內的金融情勢仍屬寬鬆。

台灣經濟表現仍佳,近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影響已不若以往,Fed主席跟財政部長葉倫仍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寬鬆政策未變,在美國1.9兆美元的刺激法案過關之後,金融市場轉向新1輪的基建方案。

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從籌備規模達3兆美元以上的長期經濟長期基建計畫,然市場亦關注美國的加稅計畫,也是引發美國科技股回檔的主因之1。整體而言,加稅為籌措長期振興景氣法案的財源,整體貨幣寬鬆跟財政資金的趨勢未變。

加權指數跌破月線,但指數仍在多頭的格局,成交量維持在3000億到3500億之間,並未失控,唯短線融資仍持續的增加。另外,外資期貨淨空單約在2.8萬口的水準,仍屬相對高檔的位置,預期指數區間震盪、個股表現。今日半導體股呈現拉回,但整體產業狀況仍佳,逢回仍可布局,其他如記憶體,低位階的手機零組件、貨櫃,亦為後續的布局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