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景氣 光磊審慎保守

2021/03/30 21:44

光磊董事長王虹東(左3)與總經理黃年宏(右3)與經營團隊出席法說會。(光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光磊科技(2340)今日召開法說會,受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及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的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上游供給端擴產速度跟不上需求大幅成長的腳步,造就了科技業上游的原料與製造端,產能吃緊、報價上漲,加上美元貶值推波助瀾,上游原物料報價上漲速度和幅度越來越快,光磊對後疫情時代的景氣,以審慎保守的態度視之。

光磊表示,近期陸續收到上游原物料供應商的漲價通知,這波漲價持續會到年底,漲幅確實會對光磊的獲利產生極大的衝擊,公司內部針對產品會審慎評估成本、價格及產品價值,光磊表示,不希望產品價格超過產品價值而導致客戶轉單,但必定會侵蝕光磊未來獲利,雖目前產能雖處於滿載的狀態,但公司會再適當審視現行的需求是否是客戶的提前備料行為。

展望未來,光磊表示,未來一年的二大發展趨勢。首先是SWIR感測元件應用市場的延伸開展,具備健康檢測功能的智慧穿戴裝置,以光學方式取得使用者的血糖、水分汗液等數據,另智能家電、環境偵測等市場皆蘊藏龐大商機,光磊將優先鎖定NIR穿戴裝置如智能手錶的發光與感測元件、藍芽耳機的距離感測元件(Proximity sensor),以及智能家電如掃地機器人的飛時測距(ToF)感測器等利基市場切入。

光磊也表示,後疫情時代,看好零接觸、宅經濟的龐大商機,光磊將持續著重以感測搭配發射元件的一站式服務,持續開拓新客戶與新應用市場,為永續經營發展蓄積長期成長動能。至於大股東日亞化將參與私募增資案一事,光磊表示,可望帶來技術及訂單,但細節須待主管機關核准後才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