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奪光磊最高票董事

2020/06/17 05:30

LED廠光磊昨召開股東會,選出市場派法人英武公司為得票最高董事。(資料照)

未帶大小章 導致董事長難產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廠光磊(2340)昨召開股東會,選出市場派法人英武公司為得票最高董事,以及其他董監事。光磊表示,英武公司未依最高票董事職責立即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而且未交付願任董事同意書,導致董事長難產,將依公司法第203條規定,在股東會後15日內,由過半董事自行召開董事會推選常務董事,之後再互選董事長,不過英武公司董事長黃教傑昨表示,並不知道要帶公司大小章,將儘速蓋章後配合召開董事會。

市場派僅拿到1席董事

光磊此次董監改選,擬選11席董事 (含獨立董事3席),而以大三得電子為首的市場派,有意搶董事席次,使得今年光磊董事改選鬧得風風雨雨。

同時是三得電子總經理與大三得電子股東的黃教傑表示,昨天以最高票當選董事,除出乎意料之外,也未帶公司大小章,所以當場無法蓋董事願任同意書,所以沒有願任也就沒有法定董事資格,更不用說完成指派書等整個合法程序。

黃教傑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要馬上召開董事會,以為是一週後才召開。昨天雖未簽願任董事同意書,但已請光磊股務室儘速寄送到英武公司,也會立即蓋章後送還,並配合光磊公司安排召開董事會、選任常董、董事長等作業,黃教傑表示,自己是公司股東,該走的程序會全力配合。

黃教傑說原先規劃就是拿1到2席,昨天也如願,但昨天未完成願任書蓋章,如後續要進行協商都願配合,若真的違反規定,也會甘心接受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