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磊擴大布局感測元件 下半年樂觀

2020/10/08 05:3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10/0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廠光磊科技(2340)昨日法說會上表示,看好結合穿戴裝置的智慧醫療商機,將擴大感測元件在智能家電、環境偵測領域的應用,並全力投入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開發,預計明年第二季可試產成新動能。另,今年第三季市場明顯回溫,接單能見度也不錯,下半年審慎樂觀,預期第四季營運可望重返成長軌道。

LED廠光磊科技7日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王虹東(右三)與總經理黃年宏(左二)、發言人胡財能(左一)等一級主管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不排除藉私募引進合作夥伴、新技術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10/07)

光磊總經理黃年宏表示,為追求永續成長,不排除藉由私募方式引進合作夥伴,帶來最新技術,製造手機與智能家電的感測元件產品,目前已有樣品送日本終端客戶測試,盼明年能再增加2新客戶,並貢獻營收,目前感測元件產能滿載,營收佔比已超過5成,希望未來成為主要的營收,而持股近10%的大股東日亞化學副總經理石上幸志以董事身分出席表示,不排除參與私募。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10/07)

黃年宏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以來整體穿戴裝置的出貨量成長雖略微放緩,但搭載健康檢測性能的需求大幅提升,光磊提供具競爭力的感測元件技術平台,讓客戶明確訂定產品規格、品質驗收標準與量產程序規範等,進行策略合作,近期成功打入品牌手機大廠新一代智慧手錶供應鏈,供應感測元件。

黃年宏表示,看好公司未來一年的兩大發展趨勢。包括感測元件應用市場的延伸、智能家電、環境偵測等,光磊將優先鎖定穿戴裝置如智能手錶的發光與感測元件(光敏二極體,PD)、藍牙耳機的距離感測元件(Proximity sensor),以及智能家電如掃地機器人的飛時測距(ToF)感測器等利基市場切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