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擬對富人增稅 商業領袖警告將危害經濟復甦

2021/03/24 10:27

紐約市商業領袖23日致函呼籲紐約政府勿加稅,否則將危害紐約經濟復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市約250名企業主管和商業領袖23日共同致函,呼籲紐約政府官員避免加稅,並警告,增加稅收恐危害紐約經濟復甦,迫使企業搬遷,引發重大的經濟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政府近日計畫對紐約富人增稅,由紐約商業領袖組成「紐約市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在信中表示,政府的增稅計畫將使紐約市的業務和人才流失,公司和個人稅收大幅增加,將使紐約市經濟重啟變得更加困難。

商業領袖們表示,隨著疫情大流行,各公司企業進行遠端工作,許多員工已搬往其他稅收更低的地區,州政府擬議的增稅計畫,恐使這些人難以返回紐約。信中也指出,拜登政府已通過1.9兆元紓困計畫,應能夠填補資金缺口,同時也應該消除紐約州今年增加稅賦的需求。

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花旗集團執行長弗蕾澤(Jane Fraser)、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貝萊德(BlackRock Inc)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等人都參與簽署這封信件。

據報導,紐約州收入最高的5%納稅人繳納的稅金,約佔紐約每年500億美元州稅的60%以上。紐約2022財年預算估計,因大流行影響,紐約4年內將面臨370億美元的收入損失,而政府計畫在未來2個財年中,分別針對收入超過500萬美元的企業,籌得15.4億和1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