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經濟遠遠未達完全復甦 Fed將繼續提供支持

2021/03/23 14:06

Fed主席鮑爾,美國經濟仍遠遠未達完全復甦,聯準會將繼續提供經濟支持。(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一表示,僅管美國經濟已經大為改善,但仍遠遠未達完全復甦,聯準會將繼續提供經濟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鮑爾在為週二國會聽證會所準備的講稿中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比普遍預期的更快,且持續加強。包括家庭支出增加,房市也已復甦。鮑爾也肯定國會採取行動,以支持美國經濟,並表達希望在今年內經濟可以返回正常。

但鮑爾指出,疫情延燒和社交距離政策使得經濟領域仍然疲軟,失業率處於6.2%的高點,勞動力市場參與率依然低於疫情前的標準。並提到,復甦還遠未完成,聯準會將繼續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提供經濟支持。

聯準會官員和多家民間機構皆預測,隨著更多美國人施打疫苗,重新外出活動,未來幾個月的支出和經濟成長將大幅增加。鮑爾也認同這項預測,並承諾,聯準會將竭盡所能支持,確保經濟能從這個困難的時期強勢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