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設在6%以上並不低

2021/03/23 09:50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上宣佈,中國2021年的GDP成長目標設定在6%以上。李克強22日表示,中國把今年經濟成長預期目標設定為6%以上「並不低了」,並稱「實際運行中可能會更高一些」。

綜合外媒報導,李克強22日以視訊方式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年會時表示,中國把今年預期目標設定為6%以上,不僅考慮到當前經濟增長是恢復性的,要進一步鞏固發展的基礎,也是考慮同明年、後年的目標平穩銜接,「我們不是在定計劃,是引導預期」。

李克強表示,要平衡好增長、收入、就業之間的關係,也不能以高耗能、高污染來換取經濟增長,與此同時,還要努力提高市場主體的活躍度和效益,持續推動城鎮化進程,釋放巨大的內需潛力,增強消費對拉動經濟的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