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視美國!人行:人民幣國際化可減輕美元國際責任

2021/03/21 16:51

中國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是「幫助」美元「減輕」國際儲備貨幣所承擔的責任。(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才稱,中國可以平視世界,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美中會談上更嗆美「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言下之意就是美中應該平起平坐,中國人行則將此事延伸至人民幣與美元個關係。中國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表示,「大家對美元的期望值很高」,人民幣國際化是與美元「共同承擔」全球化配置作用,「幫助」美元「減輕」國際儲備貨幣所承擔的責任。

路透社》報導,中國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指出,人民幣匯率的靈活性和波動範圍變得顯著,這是讓人民幣推動中企在全球實現資源優化配置的價格信號。

他稱,中國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適應新的全球化要求,佈局生產、調整供應鍊和產業鏈。在此過程中,中國鼓勵市場主體用人民幣來實現,通過市場的選擇,來實現國際結算,國際投資以及其他方面的國際應用。

周誠君解釋,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過程當中,可幫助美元減輕其作為主要國際儲備貨幣所承擔的責任,因為「大家對美元的期望值很高」。

周誠君說,美國有自身的困難,包括量化的寬鬆貨幣政策,最近又推出了1.9兆元經濟刺激政策,因此,「特里芬難題」是美元目前面臨的挑戰。

他說,人民幣國際化是與美元等其他國際貨幣共同承擔國際責任,促進國際資源優化配置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