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狂漲!Fed官員:不會威脅美元儲備貨幣地位

2021/02/17 14:47

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近期持續狂飆,16日更首度突破5萬美元大關。但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16日表示,人們對比特幣日益高漲的興趣,不會對美元的世界儲備貨幣地位構成嚴重威脅。

《CNBC》報導,布拉德受訪時表示,就聯準會政策而言,眼前所及的是美元經濟,實際上就是美元全球經濟,「無論黃金價格上漲還是下跌,或比特幣價格上漲或下跌,都不會真正影響到這點」。

布拉德表示,他對使用一系列非政府發行的加密貨幣的廣泛交易感到擔憂,「美元已可通過電子方式進行交易,所以我不確定這是否真的是問題所在,問題應是私人發行的貨幣」。

布拉德還提及非統一貨幣的問題,指「你不會想在進入星巴克時使用非統一貨幣,也許您會用以太幣付款,也許會用瑞波幣付款,也許會用比特幣付款,也許您會用1美元付款,但這不是我們這樣做的方式,我們有1種內戰時期出現的統一貨幣」。

針對加密貨幣是否對美元構成威脅,布拉德強調,競爭並非是新鮮事,這已持續數個世紀,例如歐元、日圓都是強勢貨幣,但它們都無法取代美元,而民間發行的貨幣想取代美元,將是1件非常困難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