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團訴求「非核減煤救藻礁」 經長:訴求與經部立場相同

2021/03/18 15:26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珍愛藻礁連署超過70萬份,環團今正式將連署書送往中選會,並表示非核立場,強調「非核、減煤、救藻礁」。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回應表示,此與經濟部立場相同,第三接收站目前的規劃與位置對潮間帶的藻礁保護得很好,中油除了工程也有專門的團隊維護生態;而供氣是為了大潭8、9號機組能協助減煤,希望大家能了解。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今天送入中選會,並舉行記者會強調也要反核、不支持核四,喊出口號「非核、減煤、救藻礁」。

王美花今天表示,此3項立場與經濟部相同。她說三接的位置看了就知道沒有新增填區,對潮間帶的藻礁保護得很好;此外,中油除了工程也有專門的團隊在進行環境維護及生態監測。

此外,三接所供應的大潭電廠天然氣發電,對非核、減煤也都有很大幫助。她表示,三接供電他是要提供未來大潭8、9號機組供氣,一年將發137億度電,佔整體供電將近6%,對增加燃氣、減煤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