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股東逾萬張質押股被斷頭 英瑞-KY雪上加霜

2021/03/17 21:02

英瑞-KY董事長翁文鍾昨日赴證交所說明財務狀況。(翻攝證交所)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車水箱廠英瑞-KY(1592)因投資失利、資金調度欠佳,導致中國揚州廠有4.7億元新台幣逾期未償還供應商貨款,部分存款遭到扣押,衝擊17日股價跳空跌停,今天大股東Chung Mei International Co.,Ltd與董事長翁文鍾盤後分別出現申報轉讓4千張與1萬張,由於兩大股東目前質押張數都超過萬張,因此此兩筆申報轉讓應該是質權人要將股票直接賣出,這將使得英瑞股價雪上加霜。

翁文鍾昨日赴證交所說明財務狀況,坦言英瑞近年虧損加上投資失利,且向銀行申請展延,被要求保留資金在活存帳戶,資金確實緊張,並提出四大策略因應,但股價無法止血,今日開盤隨即重挫跌停,股價只剩下6.26元,收盤跌停委賣張數仍有6763張。

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翁文鍾持有英瑞18,890張、持股比重達17.02%,但設質張數為13,498張,質押比率達71.45%;另一大股東Chung Mei International Co.,Ltd持股19,955張、設質張數也達17,300張,質押比率更超過86%。

由於翁文鍾從2018年5月開始質押股票,2019、2020年持續質押,主要集中給國泰世華、中租迪和等,質押時股價都在10幾元,但今天股價剩下6元多,擔保已不足額,因此質權人出手賣股;另一大股東Chung Mei International Co.,Ltd質押集中在永豐銀、板信銀、兆豐銀,其中兆豐銀台南分公司就被質押了逾一萬張,是最大苦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