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中解封 景氣循環股後市看好

2021/03/16 08:00

聯準會政策會議在即,市場預期將繼續維持寬鬆政策環境,提供景氣修復進一步支撐。(示意圖,彭博)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聯準會政策會議在即,市場預期將繼續維持寬鬆政策環境,提供景氣修復進一步支撐,截至上周美國平均每日疫苗施打人數自1月底來倍增,拜登預期五月前完成全國接種目標,並於年中解除封鎖,專家表示,此波經濟恢復將由消費需求帶動,有很高機會呈現v型反彈,看好景氣循環和價值股的後續表現,有望接替成長股的多頭火車頭地位。

隨著復甦的前景轉好,風險情緒改善及通膨預期加持,推升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觸及一年高點水準,最新彭博調查也顯示,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最早於2023年啟動兩次升息,財富管理中心表示,考量殖利率維持上行趨勢,上半年有機會挑戰1.8%-2%水準,建議投資人可適度調整手中的債券型基金部位,靠向短存續期間,或轉換至平衡型基金,降低利率彈升風險。

檢視理柏美元平衡混合型基金,屬於聚焦美國市場的股債平衡型基金,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三月以來上漲逾3%,今年來上漲逾5%,均於同類型基金中表現最佳,該檔基金視景氣循環調整股債配置,自去年五月起,就逐步加碼股票,布局評價面具有吸引力的標的,尋求景氣復甦後的價值補漲機會,目前採70:30的股債配置,持有的金融股如摩根大通,在今年第一季恢復實施庫藏股,並將於2021年維持股利發放,今年來股價上漲逾兩成,此外,去年底加碼的能源巨頭雪佛龍,今年來也上漲逾三成,主動靈活的投組調整,是能掌握近期價值補漲行情的關鍵,此外該檔基金2020年年化配息超過6%,創造資本成長回報的同時,也維持優異的高配息水準。

理財專家建議,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尋求穩定月配息收入的投資人專注於債券型基金,但目前利率來到歷史低點水準,建議可轉換至平衡型基金,降低利率風險,透過”股利債息”的雙收益策略,以穩健方式參與復甦行情下的價值補漲行情。

美元平衡混合型基金績效與年化配息率

  基金名稱 三月以來 今年來 年化配息率(%)
1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 3.36% 5.38 6.03
2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 1.04% 0.71 4.21*
3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0.30% 2.24 7.09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總報酬(2021/1/31-2021/3/12),年化配息率資料為2021/1、*2020/12。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