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異宣佈8575億出售飛機租賃公司 空巴、波音恐頭大

2021/03/10 20:40

奇異公司今天宣佈,將以300億美元的代價出售旗下飛機租賃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奇異(GE)今天確認,已敲定將以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575億元)的代價,把飛機租賃業務的孫公司GECAS出售給同業AerCap,以緩解奇異的債務問題,尤其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航空業造成嚴重打擊,而這種「兩強結合」,也可能造成空中巴士(Airbus)及波音(Boeing)的沉重壓力。

AerCap是世界上最大的飛機租賃公司,擁有、使用或已訂購1330架飛機及420億美元的資產,至於GECAS雖然擁有資產較少,為358.6億美元,但是擁有、使用或已訂購1600架飛機,為全世界機隊規模最大的飛機租賃公司。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指出,這樣的「兩強結合」,很可能將對全球2大飛機製造商造成壓力,因為合併後將產生1間擁有超過2500架飛機,客戶涵蓋數百間航空公司的超大型飛機租賃公司,加強對2飛機製造商的議價能力。

據《CNBC》報導,奇異子公司、擁有GECAS的奇異融資(GE Capital)從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就一直苦於債務問題,而此交易案不但可讓奇異獲得巨額資金,報導也提到AerCap的議價能力將被加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