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缺貨潮燒到特斯拉!Model 3、Model Y交車日期推遲數月

2021/03/09 14:39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8日在官網更新熱銷車款Model 3、Model Y的預估交車日期,從原先的2到5週,突然延長了數個月以上的時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8日在官網更新熱銷車款Model 3、Model Y的預估交車日期,從原先的2到5週,突然延長了數個月以上的時間。儘管特斯拉未透露原因,但外媒指出,這可能與半導體晶片短缺有關。

《CNET Roadshow》報導,特斯拉將Model 3的交車時間表,更改為「2-14週」,Model Y的交車時間表,則更改為「2-11週」,目前還不清楚特斯拉為何更改了交車時間表,由於特斯拉並未設立公關部門,所以無法取得特斯拉方面的回應。

但報導指出,此次交車日期的延後,可能與車用晶片短缺有關。受到晶片短缺問題衝擊,一些汽車業者已被迫減產。

特斯拉加州工廠上月還暫時停產Model 3,但並未提供原因,據悉該工廠預定於7日重啟生產,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恢復生產。若供應鏈問題能得到解決,特斯拉可能會再次更新交車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