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怕了?中共兩會正在開 A股暴跌一日蒸發8.6兆台幣

2021/03/09 08:58

中共兩會正召開,中國股市暴跌。圖為上海市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政府各項施政措施陸續提出,中共設定今年經濟成長(GDP)高達6%,各項金融緊縮措施跟著出籠,昨(8)日中國A股暴跌,一點都不給中南海面子,三大指數市值一日蒸發逾2兆人民幣(下同,約8.6兆台幣),股民哀號。

綜合媒體報導,昨A股三大股指悉數高開,一度衝高,漲幅超過1%,但隨即由漲轉跌,一路慘敗,直到收盤上證指數收盤報3421.41點,跌2.30%;深證成指報13863.81點,跌3.81%;創業板指報2728.84點,跌4.98%,較高點下跌超過20%;滬深300指數跌幅擴大至3.47%,跌幅創2020年7月24日以來最大。

由於正值中共兩會開會期間,股市急殺引發對政策的憂慮,早在3月6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GDP成長為6%,立即引發財經界質疑,各項緊縮措施將出台。

昨天,中國證監會發聲,要求全面落實退市方案確保質押風險不反彈;金融圈並盛傳,基金遇贖回潮、資金可能退潮、A股IPO案遭嚴審爆撤回潮,各項消息都對市場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