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消失的GDP數據 中共兩會今年可能再現或高於2.3%

2021/03/02 07:45

中共2021兩會將開,可能重提GDP數據。圖為毛澤東銅像前的煤炭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內外交迫的衝擊,中國去年兩會破天荒的未提DGP(國內生產總額)數據,引發全球的矚目,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辯「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今年兩會將在3月4日、5日登場,據中共官方已在多方釋出訊息,去年的GDP成長2.3%,還自吹是冠於全球,今年應該比這個數字好看一點。

綜合媒體報導,事實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全球經濟都受重創,但疫情首發國尤其嚴重,因為之前已有美中貿易戰的經濟重挫,再有非洲豬瘟疫情的撲殺,使得民生及經濟同步受累,經濟下行嚴重,為了「面子」好看,最後耍賴式的未提GDP數據,引發全球嘩然。

今年中共兩會將開,目前中國各大媒體都已陸續發文,就是否重現GDP數據進行預測,就走向看來,重提的可能性居高。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表示,去年沒設增長速度目標是因「情況太特殊」,但今年情況已經不一樣,從去年特別是下半年以來雖局部地區仍有疫情,不過,疫情總體上得到了控制,「今年還是應該提出一個增長速度目標」。

今年的GDP成長數字會有多少?中共國家統計局在2月28日公布統計數字,指中國2020年生產總值達101.6兆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2.3%。中共官媒稱「是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