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次提不出GDP數據 習近平鬼扯「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

2020/05/24 10:55

中共兩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工作報告提不出GDP數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硬辯不以GDP論英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於本月2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沒有對GDP成長率提出預測,引發全球對中國經濟失速及淒慘的觀點,面對如此窘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辯解,指如果硬定一個數字,不符合該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宗旨,「一直在講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著眼點著力點不能放在GDP增速上」。

根據中共新華網釋出的訊息,習近平是在接見內蒙古代表團時,提出說明。

習近平指出,如果沒有這次疫情,中國的經濟成長目標會定在6%左右,可是在疫情發生後,世界經濟衰退已成定局,而中國會受到多大、多深的影響,還有很多不確定性,「如果我們硬性定一個,那著眼點就會變成強刺激、抓增長率了,這樣不符合我們經濟社會發展的宗旨,我們一直在講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著眼點著力點不能放在GDP增速上。」

習近平只能重提「六穩」、「六保」指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