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鴻海垂直整合能力世界第一 中國對手2、3年難取代

2021/02/27 21:27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鴻海擁有世界第一的垂直整合能力。(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提到,鴻海擁有世界第一的垂直整合能力,這絕不是中國對手2、3年能取代。

外界擔憂立訊在蘋果供應鏈扮演角色日漸吃重,甚至取代鴻海,因蘋果迄今為鴻海最大營收來源。對此,劉揚偉在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分析:「做組裝的公司毛利率大概都只有2~3%,鴻海為什麼可以做到5、6%甚至到7%呢,因手機60%到70%的零件鴻海都可以自製,其實鴻海的技術非常多樣,尤其是機構或是表面處理的技術。」

劉揚偉說:「在舊的ICT產業上面,鴻海垂直整合的能力大概是業界的第一名,中國的競爭對手要去布那麼廣的垂直整合能力,不是那麼容易的,絕對不是市場上所說的,好像他說2、3年就可以取代鴻海,我要跟大家報告可能性是非常非常低的!」

劉揚偉指出,2019年起自創辦人郭台銘手上接下鴻海這個全世界前30大的企業的重擔,整個集團把它分成兩部分,一個是舊有的ICT產業,另一個產業則是訴求規模大、高成長。未來五年到十年市場規模大於3兆、複合成長率要高於20%以上、並能夠發揮鴻海的長處,就屬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三大產業。

劉揚偉表示,鴻海的商業營運穩固保守,這個產業大概只容許有5、6%的利潤,未來轉型到3+3(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產業)的時候,尤其是汽車產業的潛力非常巨大,期望到2025年的時候,鴻海毛利率能夠達到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