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今年是電動車扎根年

2021/02/21 05:30

鴻海昨舉行開工儀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前排藍西裝者)表示,第一季淡季不淡,今年上半年營運相當不錯。(中央社)

Q1淡季不淡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昨舉行開工儀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相當不錯,第一季淡季不淡;今年同時也是電動車扎根年,要做好相關投資。

MIH平台 第4季將推3款新車

劉揚偉表示,原以為二○二五年是電動車關鍵年,現在看起來許多新款電動車會提前到二○二四年發布,這二、三年是抓住新商機的關鍵期,今年若沒有扎下好的根、做好投資,在二○二四年結出好的果有困難。他說,電動車平台MIH將在三月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截至昨日有七三六個會員加入,今年第四季將有二、三款新車面世。

外界關注蘋果電動車委外代工廠商,韓、日廠都曾被點名。鴻海身為蘋果手機iPhone最大製造商,劉揚偉表示,該客戶習慣「保密到家」,這種傳聞很多的情況,不像該客戶以前的行為模式。

對於晶片短缺問題,劉揚偉指出,因為鴻海服務的重要客戶都有很好前期規劃,因此影響有限。他說,他現在還在研究,到底是真的需求這麼旺,還是重複下單造成的假象。

日前馬來西亞晶圓廠矽佳晶圓廠(Silterra Malaysia Sdn Bhd)股權出售案開標,鴻海未能得標。劉揚偉表示,在集團「三+三」(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規劃中,半導體技術是三大產業發展基礎,會持續尋覓八吋晶圓廠併購機會。

至於鴻海對印度投資,劉揚偉表示,大客戶都在那邊有相關規劃,最近特斯拉也開始在當地建廠,生態系會加速產業鏈建置,預期印度ICT產業有滿快的進展,鴻海在印度營收會逐步放大。

美國投資部分,劉揚偉說明,跟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溝通順利,朝著當初方向做,但也要找合適當地市場的產品,「要跟WEDC最後確認再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