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鴻海合作造電動車 美車廠Fisker股價盤前飆漲近30%

2021/02/24 21:18

鴻海今(24)宣布,和美國電動車與行動方案解決公司Fisker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開發新電動車產品,並預計將於2023年第4季進入量產,消息促Fisker股價在美股盤前飆漲近30%。(圖截取自Fisker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今(24)宣布,和美國電動車與行動方案解決公司Fisker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開發新電動車產品,並預計將於2023年第4季進入量產,消息促Fisker股價在美股盤前飆漲近30%。

台灣時間晚間9:08,美國電動車廠Fisker股價在美股盤前大漲超過27%,此前鴻海宣布將和Fisker合作開發電動車,該新款電動車預計將於2023年第4季起量產、年產量將超過25萬輛。

對於和鴻海合作,Fisker董事長暨執行長Henrik Fisker表示,Fisker和鴻海有相同的理念,也有很強的互補優勢,雙方都致力於在傳統汽車行業中,創造新價值。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稱,鴻海有非常優異的上下游供應鏈管理經驗,加上公司過去40多年積累的電子工程能力,及硬軟整合能力,都是鴻海進軍電動車的主要優勢。

鴻海和Fisker預計,將在2021年第2季前完成協商溝通,並正式簽署合作夥伴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