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兆美元紓困引發通膨擔憂 比特幣又漲至接近4萬美元

2021/02/08 20:14

隨著投資者對可能出現通貨再膨漲,和美國新一輪刺激措施的前景越來越有信心,比特幣價格在避險、保值需求下,於今(8)日又再次攀升至接近4萬美元的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投資者對可能出現通貨再膨漲,和美國新一輪刺激措施的前景越來越有信心,比特幣價格在避險、保值需求下,於今(8)日又再次攀升至接近4萬美元的高點。

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匯價約在今日晚間7點,攀升至接近4萬美元,此前比特幣曾在今年1月突破4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隨後即跌落並維持在超過3萬美元。

《彭博》指出,比特幣被支持者視為抵抗通膨和保值的工具,因此投資人預期可能出現通貨再膨漲,以及預計美國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新紓困案,可能在未來兩週通過,都幫助推升了比特幣價格。曾任歐巴馬首席經濟顧問的桑默斯(Larry Summers)即在日前警告,1.9兆美元的紓困案,可能會帶來前所未見的通膨壓力,危及美元價值和金融穩定。

另外,機構對比特幣的支持,也幫助穩定其匯價,如知名投資人米勒(Bill Miller)旗下的信託基金Miller Opportunity Trust ,今傳出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表示,可能將透過數位資產管理機構Grayscale的「 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間接投資比特幣。

外匯經紀商Oanda Corp.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認為,若散戶和機構對比特幣的興趣在下個月繼續增長,那麼比特幣價格可能會漲至4.5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