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投顧」相挺+乙太幣大漲 加密貨幣市值飆33兆新高

2021/02/05 17:31

隨著馬斯克(Elon Musk,圖中)最近持續表示自己支持比特幣、狗狗幣(DogeCoin)等加密貨幣,加上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在近日大漲,加密貨幣整體市值截至本週4,也創下1.17兆美元(約新台幣33.4兆元)的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最近成了「馬斯克投顧」,只要被其提及的資產都會受投資人追捧,而隨著馬斯克最近持續表示自己支持比特幣、狗狗幣(DogeCoin)等加密貨幣,加上第2大加密貨幣乙太幣價格在近日大漲,加密貨幣整體市值截至本週4,也創下1.17兆美元(約新台幣33.4兆元)的歷史新高。

《彭博》今(5)報導,馬斯克最近持續表態自己支持加密貨幣,其不只曾在去年稱,未來火星經濟將基於加密貨幣,近日也在推特的自我介紹欄位,加上比特幣主題標籤「#bitcoin」(現已刪除),促比特幣價格大漲。馬斯克更在GameStop事件中,應網路鄉民之邀支持狗狗幣,導致狗狗幣價格同樣飆升。

而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乙太幣,也在進入今年後持續上漲,Coindesk數據顯示,其本週迄今的漲幅約達27%。《彭博》指出,隨著馬斯克表態相挺,和乙太幣大漲,追踪的6000多個加密貨幣市值的CoinGecko數據顯示,截至本週4,加密貨幣整體市值也創下1.17兆美元的新高。

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時間下午5:02,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7,682.14美元、乙太幣匯價為1乙太幣兌1665.61美元、狗狗幣匯價為1狗狗幣兌4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