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制裁 傳委內瑞拉想用比特幣當外匯存底

2019/09/28 17:43

委國金融遭到打壓,考慮以加密貨幣取代傳統貨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崩潰、通膨嚴重,外匯存底流失至30年來最低,還遭到美國制裁,石油不但出口大減,金融幾乎被排除在全球體系之外,現在傳出委國國家石油公司(PDVSA)正與委國央行商議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當作外匯存底的可行性,並確保PDVSA的國際支付。

4名相關人士向《彭博》透露,在PDVSA的要求下,委內瑞拉央行現在正在研究比特幣、乙太幣等加密貨幣作為存儲工具的可能性,因為這可避免PDVSA在公開市場使用加密貨幣時,必須面臨的登記及盡職調查,PDVSA內部認為,委國央行運用加密貨幣的阻力較小。

目前仍不清楚PDVSA將如何獲取比特幣、乙太幣等加密貨幣。

由於受到制裁,PDVSA獲得客戶付款十分困難,相對於傳統貨幣,加密貨幣可在無需中介的情況下,以相對保密的方式交易,不過也因此而存在客戶身分或洗錢問題,故只有很少數的銀行願意接觸。

這已不是委內瑞拉第1次為因應制裁而看上加密貨幣,早前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就有推出世界上第1個主權加密貨幣的計劃,不過基本上已完全失敗。

比特幣價格過去4天暴跌20%,今年以來仍上漲了1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