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tflix調整重心瞄準亞太 今年恐仍進不了中國市場

2021/02/07 22:45

Netflix負責人向外媒透露,今年預算火力已全面轉至亞太區,但要進入中國市場仍是路途坎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獨特的審查機制讓許多國外娛樂作品,甚至是影音平台都難以落地,近期中國盜版美國影音網站「人人影視字幕組」14名員工被上海警方逮捕,竟引起中國網友抗議,怒喊乾脆開放Youtube、網飛(Netflix)正版平台。Netflix負責人本週四(3日)向外媒透露,今年預算火力已全面轉至亞太區,但要進入中國市場仍是路途坎坷。

綜合媒報導,Netflix全球擁有2億訂閱戶,早在2016年就進入亞太區市場,尤其去年光亞太區就增加930萬戶,比2019年成長65%。負責人赫斯丁斯(Reed Hastings)曾預測印度將會破1億名用戶,至今主要推動亞洲區發展的有韓劇及日本動漫,兩者觀看數持續翻倍成長中。

然而亞洲地區大多存在的敏感種族議題以及特殊的政治取向,讓Netflix想繼續在亞洲市場存活險得更為困難,多個原創節目因觸及當地皇室或宗教議題,遭到無情封殺,且多年來不斷想分食中國這塊大餅,該公司始終被拒於門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