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不想走!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市場很關鍵

2020/12/08 14:08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馬古利斯(Matthew Margulies)指出,中國市場對美企來說至關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關係持續緊張,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馬古利斯(Matthew Margulies)近日受訪仍指出,中國市場對美企來說至關重要,是美企能否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關鍵。

馬古利斯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儘管美中存在國家及政治層面上的競爭,在中美企仍與中國供應商、銷售商及客戶保持著長期密切的的合夥關係,「我們正在找尋能讓生意互相維持的方法。」

馬古利斯預計,中國未來10年將貢獻全球30%的GDP,這是美企在中國立足的1項關鍵,他說:「若有1家公司沒進入中國市場,就稱不上是1個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公司。」

馬古利斯表示,根據他們最新1次調查,發現絕大多數的美企都沒有減少在中國的投資,也沒有轉移供應鏈,仍有87%的美企表示要留在中國。

據報導,截至2019年,美國在中國共有71914家外資企業,數量為所有國家及地區在中國投資第3高,光2019年,美國投資者就在中國新設立1733家外資企業。

馬古利斯表示,就企業角度來看,美企與中國競爭對手及顧客有許多共識,像是在公共衛生領域,特別是這在這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的時刻。

馬古利斯指出,疫情為個人防護裝備創造機遇及新市場,包括對應用新技術的醫療保健交付模式,美企與中企能夠在這些領域相得益彰,總結來說,他相信美中可以同時成為夥伴及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