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菲行:貨櫃海運、航空貨運可望雙旺到上半年

2021/02/04 13:48

中菲行總經理邱鈞榮中菲行總經理邱鈞榮(左)表示,貨櫃海運、航空貨運可望雙旺到上半年。圖右為中菲行副總林永川。(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需求暢旺下,中菲行(5609)總經理邱鈞榮指出,貨櫃海運、航空貨運可望雙旺到上半年。

邱鈞榮表示,台灣今年空運進出口前景樂觀,經濟部長王美花即將於2月5日與拜登政府官員展開台美供應鏈對話,預計探討半導體、5G、電動車、防疫物資等相關議題,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雙方第一次對話,台灣可以從增加對美投資、協助美國再工業化切入,讓台灣成為美國更重要的經濟戰略夥伴。尤其近期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美國、德國、日本政府紛紛向台灣求援,日前《彭博》的報導也點出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另外,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台灣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高達65.1%,連續七個月擴張,不論是新增訂單、生產人力擴編、存貨都是轉為擴張,全球航運缺櫃也導致交貨時間拉長、帶動原物料成本上漲,海外需求強勁,整體製造業表現樂觀。

邱鈞榮說,目前航空貨運運價沒有像去年5月每公斤台幣400至500元高價,但美國目前仍有每公斤280~300元、歐洲每公斤也有180元台幣,在客運需求不高,供給量仍少下,預期空運運價可支撐在現在水準。

就貨櫃航運方面,歐洲線持穩,而美國線依舊暢旺,預期高檔的運價也可望維持到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