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微元月營收1.5億元寫新猷 今年三箭齊發衝營運

2021/02/02 17:03

今年以子公司亞昕導入5吋晶圓開發、衝刺車用、提升自動化三箭衝刺營收與獲利。(翻攝自德微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分離式元件供應商德微(3675)公告2021年元月自結合併營收為1.56億元、創歷史新高。今年以子公司亞昕導入5吋晶圓開發、衝刺車用、提升自動化三箭衝刺營收與獲利。

德微指出,1月營收月增8%、年增29%,貢獻主要來自遠端高階伺服器,及因歐美仍深陷疫情中,使得消費性市場商機(例如,NB、手機、大螢幕與遊戲機)繼續帶動週邊零組件二極體應用面之需求。

德微今年訂出三大營運方針:首先,在晶圓製程技術方面,受惠於子公司亞昕以 GPP為主的5吋晶圓開發製程技術順利導入,為德微大幅降低晶圓製造成本,有效提升公司整體毛利率、有助於獲利能力增加。

其次,藉由取得敦南基隆廠之車用零組件生產全組設備後,有望在今年第3季為公司帶來實質之貢獻。德微於今年繼續進行汰換現有製程、採用全自動化之生產技術,不僅有助於提升車用產品客戶之稽核認證,較過去更穩定地提供 Tier 1客戶所設定之製程規範要求。

最後,德微持續耕耘自動化,盼藉由大數據分析表單、記錄等將資料保存下來,讓人為因素降至最低,以藉此提升德微在智慧生產(自動化)製程 know-how 的累積,使德微競爭優勢不斷透過內化創新變革不斷成長。更由於高度自動化,有助於新產品之佈局,樂觀以待明後年可實質大幅提升公司之營業額與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