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吋晶圓研發成功 德微2022毛利率拚40%

2020/07/06 17:13

德微董事長張恩傑指出,子公司亞昕今年6吋晶圓開發成功,雖然僅是實驗線,具有這樣的研發能量已令公司大為振奮,目前送樣給美國大股東暨客戶達爾。(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本土整流二極體供應商德微(3675)今年完成GPP(玻璃鈍化工藝結構)製程為主的6吋晶元開發,突破二極體GPP製程限制,法人指出,做一片6吋晶圓的效果等於做兩片4吋,晶片製造與封裝成本下降、就使獲利提升,看好公司毛利率逐年優化、2022年力拼40%。

中美貿易戰、中印邊境危機、疫情等因素紛擾,令 5G、車用電子與 AI 智能應用遞延,強化營運體質成為公司最重要的事。德微董事長張恩傑指出,持股超過9成的子公司亞昕今年6吋晶圓開發成功,雖然僅是實驗線,具有這樣的研發能量已令公司大為振奮,目前送樣給美國大股東暨客戶達爾;接下來希望德微、亞昕能發揮集團整合優勢,讓德微毛利率從目前的28%、三年後成長到40%。

疫情逐漸成為新常態,各大廠牌都規畫在下半年推出新款筆電、手機,資料中心也擴增網通伺服器,下半年各項電子產品對二極體的需求成長,預計德微第三季業績能持續增溫。

德微也增加IC設計能力,ESD(靜電保護元件)目前已切入京東方供應鏈,將在第四季貢獻營收。

德微日前公告6月合併營收1.33億元,年增1.8%;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為4.14億元、季成長8.2%,是歷史次高表現。今年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為7.97億元,較去年同期也成長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