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南、朋程推新品 德微樂迎轉單

2019/06/07 05:30

整流二極體股王朋程董事長盧明光示警,半導體整體景氣向下,對公司今年營運狀況謹慎以待。 (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半導體市況遭遇亂流,美中貿易讓消費者對採購新電子產品意願降低,華為事件也讓產業發展蒙上陰霾,此外南韓擴產速度過快衝擊半導體價格,為應付三大亂流,台灣整流二極體廠做足準備,朋程(8255)、敦南(5305)強推新品上市,德微(3675)在台布局已久,銷美不成問題。

整流二極體是最基礎的半導體,雖然現在出狀況的是應用在高階、精密產品的半導體,但「大象在打架,小螞蟻也會遭殃」,整流二極體股王朋程董事長盧明光示警,半導體整體景氣向下,對公司今年營運狀況謹慎以待,朋程推出較省油耗、高單價的新產品「高效能二極體」,在公司總出貨量緊縮的狀況下,維持獲利。

敦南表示,整流二極體第2季市場庫存量較高,加上產品價格滑落,將以新品優化產品結構,第3季推出市面上第一顆陶瓷橋式整流器,該整流器中的陶瓷結構設計可以將交流電轉成直流電,且熱度低熱,使能源使用效率高,較一般橋式二極體運作時的溫度降低5~10度,適用於伺服器、不斷電系統、工業等電源供應器及電動車充電站。

德微表示,較同業早先一步回台設廠,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且擁有前段晶圓製程,在美國有達爾公司作為通路,因此受貿易戰影響較小,甚至樂見迎來轉單商機,帶動下半年營運維持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