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起底散戶軋空戰發起者:34歲麻州財務顧問

2021/01/29 16:25

美國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社群的散戶大軍,近期在美股掀起波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散戶和華爾街機構的鬥爭之下股價飆漲,這場軋空戰持續延燒,現在有外媒起底軋空戰發起者的真實身分,其實是麻薩諸塞州的1名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Patrick Gill),曾在保險業巨頭萬通(MassMutual)工作。

《路透》報導,吉爾在社群媒體上有2個身分,1個是YouTuber「Roaring Kitty」,另1個是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的「DeepF***ingValue」,他的一系列文章吸引了眾多散戶進場GameStop,軋空了那些對沖基金。

吉爾2019年9月在Reddit論壇上,發出了首篇「GME YOLO」的文章,之後他一再強調看好GameStop,還貼出對帳單,吸引了許多散戶一起做多GameStop。

針對許多評論請求,吉爾沒有回應;萬通則在1份聲明說,吉爾已不是公司員工,不過萬通沒有立即回應路透所提出的其他問題。

根據吉爾在Reddit論壇的對帳單,他在GameStop的股票和期權投資報酬率超過4000%,他的GameStop持倉加上現金,共值近4800萬美元,而在週四(28日)網路券商限制GameStop交易時,他當天就虧了1480萬美元,但整體仍保有3300萬美元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