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惹不起?羅賓漢暫停交易GameStop一天後又開放

2021/01/29 11:30

羅賓漢(Robinhood)週四一度暫停交易GameStop。(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Reddit鄉民近期槓上做空機構,以電玩零售商「遊戲驛站(GameStop)」為首的一批水餃股大受炒作,都出現數倍的漲幅,羅賓漢(Robinhood)、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等交易平台都一度宣布暫停交易GameStop,但羅賓漢隔日又再宣布開放限制交易。

羅賓漢執行長特涅夫(Vladimir Tenev)週四晚間接受《CNBC》訪問,稱停止某些投機個股交易是為了保護羅賓漢和其客戶,符合該公司及其數百萬用戶的最大利益。羅賓漢週四限制了13檔股票交易,包括GameStop和連鎖電影院AMC娛樂,只允許客戶出售這些股票、禁止開倉,並提高保證金要求,甚至說如果檢測到客戶可能沒有抵押金,系統將自動清倉。

特涅夫表示,羅賓漢身為1家交易商,有很多財務要求,像是美國證交會(SEC)淨資本要求、清算所存款等等,這些財務要求要求會根據市場波動而浮動,而在當前環境下浮動非常大,尤其是在社交媒體上瘋炒、集中交易的股票。」特涅夫否認羅賓漢存在任何流動性問題。

受到部分交易商暫停交易的衝擊,GameStop週四收跌44.11%至每股193.6美元。然而週四收盤後羅賓漢宣布,週五將允許限量購買限制性證券。雖然可能是因為最初暫停交易的決定招致散戶憤怒,但羅賓漢解釋此舉只是為符合SEC規定的經紀交易商資本要求,稱「從一開始本公司就代表市場開放投資,我們不得不施加限制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將盡我們所能盡快使這些股票交易。」

特涅夫補充,恢復交易並非在造市商或對沖基金的指導下決定的。放鬆限制的決定傳出後,GameStop盤後交易又再漲61.1%,至311.9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