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散戶組隊現象擴散!大馬散戶集結劍指Top Glove

2021/01/29 14:56

Top Glove是全球最大橡膠手套製造商。(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散戶軋空華爾街機構的大戰越演越烈,這種現象似乎外溢到其他國家,馬來西亞有散戶宣稱,受到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啟發,已在Reddit論壇上創建了1個名為「Bursabets」的社群,並把目標瞄準為馬國手套製造大廠Top Glove。

綜合外媒報導,Bursabets社群在28日成立,目前已超過6300名成員,版主將社群定位成馬來西亞版的WallStreetBets,用來討論馬來西亞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而這些討論主要集中在全球最大手套製造商Top Glove和其他同行,該社群用戶認為,儘管手套製造商因疫情受益,但投資機構一直將它們的估值維持在低點。

自2021年初大馬取消放空令以來,手套製造商一直是空頭目標,疫苗的問世也減少了這些疫情受益股的吸引力。

大馬手套股4大天王週五(29日)開盤強勁,截至29日9點07分,Top Glove漲幅8.53%,至6.74令吉、賀達麗嘉(Hartalega)漲幅2.62%,至12.52令吉、速柏瑪(Supermax)漲幅3.81%,至6.81令吉、Kossan漲幅2.82%,至4.38令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