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清算銀行總裁警告:比特幣可能徹底崩潰

2021/01/28 10:05

國際清算銀行(BIS)總裁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本月稍早觸及近4.2萬美元後持續下挫,27日幣價一度跌破3萬美元大關。有「央行的央行」之稱的國際清算銀行(BIS)總裁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27日警告,比特幣有與生俱來的風險性,很可能會徹底崩潰,只有央行才應該發行數位貨幣。

《彭博》報導,卡斯騰斯27日在1場演講上警告:「投資者必須意識到,比特幣很可能會徹底崩潰,因為當系統接近2100萬顆比特幣的最大供應量時,比特幣將變得很容易受到51%攻擊(Majority attack)。」

另外,卡斯騰斯表示,像臉書這樣的公司最初提出、並得到傳統貨幣支持的穩定幣的問題在於,私人實體負責維持資產支持,這引發了治理問題。

然而,在科技進步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電子支付轉變的推動下,全球央行都在測試數位貨幣的使用,國際清算銀行也建立研究中心來審視此議題。

卡斯騰斯強調,穩健的貨幣是市場經濟的核心,而央行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來提供這種貨幣,「如果需要數位貨幣,應由央行發行」。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當前價格為30588美元,24小時內跌幅4.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