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漲勢到頭了?分析師:50日均線是關鍵

2021/01/27 09:51

比特幣在本月稍早達到近4.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後持續下跌,26日一度跌破3.1萬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本月稍早達到近4.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後持續下跌,26日一度跌破3.1萬美元關卡,回測50日移動平均線。分析師表示,比特幣若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未來走勢堪憂。

《彭博》報導,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歐羅克(Michael O’Rourke)指出,如果比特幣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並持續在50日移動平均線下方,過去4個月的漲勢將被確認是1場投機熱潮。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32219美元,24小時內跌幅0.42%。

比特幣想要有進一步的上升勢頭,目前面臨挑戰,全球最大比特幣基金、規模達200億美元的「灰度比特幣信託」(Grayscale Bitcoin Trust),已出現資金流入減緩的跡象。

對於比特幣獲得主流機構認可的樂觀態度,推動比特幣今年創下歷史新高,但上週的嚴重拋售潮,已引發關於比特幣能否再創新高的質疑。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長多納伯迪安(David Donabedian)表示:「觀察比特幣的漲幅,並將比特幣與過去50年來的任何其他泡沫進行比較,這個泡沫的程度要遠超過我們在過去半個世紀中的任何泡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