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保單平均死亡給付僅66萬元 宏泰人壽:可選美元還本利變壽險

2021/01/25 18:26

國人保單平均死亡給付僅66萬元,宏泰人壽建議,民眾可選擇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規劃。(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人買保險偏愛儲蓄型的金融商品,但對於買保險來轉嫁風險的觀念不足,宏泰人壽建議,買保險應是花較少的錢買到較多的保障,以規避風險及遭遇損失時能夠獲得補償,民眾可選擇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規劃。

壽險公會指出,國人平均每張壽險保單的死亡給付僅66萬元,顯示許多民眾買保險來轉嫁風險的觀念不足,保戶購買保險單的出發點不是以提升自我保障為需求,而是以如何資金配置為首要考量。金管會去年已開始調整保險需有一定的保障倍數,讓保單重新回歸提供保障的本質,發揮保險的意義與功能。

宏泰人壽進一步表示,近來新臺幣匯率走升、美元相對流通性強的特性,民眾可選擇美元利變型還本終身險。以宏泰推出的「金鑫利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在身故保險金或完全失能保險金部分,比同類型商品享有更高的保障倍數外,且自第二保單年度起,每年還會給付生存保險金,保戶就可更靈活運用資金。

同時,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機會以及美元收付多元資產配置。更適合手邊有充裕資金且2年內可以穩定繳納保險費的民眾,只要繳納兩期保險費即能享有終身保障。

至於各年齡層要如何規劃,宏泰人壽指出,2年期商品適合不想長期繳費且處於高保障需求階段的族群,例如初為人夫人父、剛成家的年輕人同時肩負多重責任,可能婚後很快有小孩,也可能同時創業開公司,這類型的財務規畫較為短期,以保守的角度檢視,透過生存金給付的機制,還可年年有一筆錢可以運用。

舉例來說,若是40歲男性投保這張保單,實繳保費為2萬美元,若於第一年內遭逢不幸致使身故或完全失能時,宏泰人壽將給付身故保險金或完全失能保險金30959美元,讓民眾趁早建立自我管理的觀念,寧可提前預防,兼顧理財與保障的雙重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